省检察院召开知识产权综合保护工作座谈会
来源: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2021-11-03 10:21:11 责编:于迟

▲座谈会现场

10月26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召开知识产权综合保护工作座谈会,就加强检察机关知识产权综合保护工作向民营企业家、律师问需问计。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芳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白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强等4位民营企业家以及安徽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音邦定等6位律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检察院知识产权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省检察院知识产权办公室设立,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和知识产权检察保护相关工作情况。 

参会的民营企业家、律师代表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陶芳德讲话

陶芳德表示,省检察院成立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把分散在四大检察中的检察职能归整在一起,实现对知识产权更好的保护作用。检察机关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是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案件少,需要扩大检察机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公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做好普法宣传工作。 

陶芳德强调,省检察院将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希望民营企业可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律师行业可以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法律监督线索来源,共同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促进全省知识产权创新,建设知识产权强省做出贡献。 

安徽白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强、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法务经理马驰、合肥四维图新科技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监陆瑶、安徽清新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静良,安徽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音邦定、安徽省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主任韦国、安徽省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陶然亭、安徽省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程卫东、安徽省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秘书陈聿令、安徽中天恒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部负责人方长福受邀参会。 

省检察院知识产权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