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所监狱开展快速反应机制演练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周莹莹 通讯员 章鹏 2021-11-03 15:04:59 责编:于迟

一声锐利的警报声,刺破高墙内的宁静。警情一出,动若风发。10月29日上午,省监狱管理局组织全省20所监狱开展快速反应机制演练。

本次演练旨在考核各监狱快速反应机制响应情况,查找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我省监狱应急处置能力。演练不发通知,不打招呼,创新采用“同组对抗”的方式,将20所监狱分成10组,每组两所监狱同时开始,更直观地对比快速反应机制响应速度效率。演练依托省监狱管理局联勤指挥中心进行,指令发送、语音互联、视频观摩、成绩反馈皆通过平台实现。演练结束后,20所监狱参加了总结点评会。

省监狱管理局要求各监狱单位,要把提高应急处突效能、深化联勤联席运行模式、提升民警队伍协同作战能力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落实;要始终突出实战化导向,统筹安排狱内监管、疫情防控、消防等工作,把应急处突工作流程推演得更加合理高效,把各种战法战技运用得更加熟练精妙;要健全联勤指挥中心运行机制,提高掌控化解能力,健全常态化演练机制,在演练的每一个环节上下功夫,平时突出一个“练”字,战时突出一个“快”字,全力维护监狱安全稳定。(安徽法制报记者 周莹莹 通讯员 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