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韵声主持召开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长安皖韵 2021-11-04 10:38:25 责编:齐晓迪

张韵声主持召开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11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结合政法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上,部分参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交流研讨。

图片

张韵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韵声指出,刚刚结束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思路和任务,描绘了安徽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集中反映了全体代表的智慧结晶,充分体现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郑栅洁书记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在全面总结成绩、客观分析形势的基础上,向全省发出了在四个方面“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的要求,并用“十个坚定不移”对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进行了细化实化。

图片

会议现场

张韵声强调,要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提高政法机关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通过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学习会、专题研讨、专题辅导、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政法干警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地学习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习走深走实。省委政法委要强化政治建设,发挥表率作用。全省政法机关要带头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努力在思想境界、思维方式、精神面貌、履职作风等各方面都有新改观、新提升,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政法勇争先”。

图片

会议现场

​张韵声要求,要精准对标对表,大力推进更高水平法治安徽、平安安徽建设。要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要求,精准对标对表,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知责思为、担责敢为、尽责有为,深入调查研究,深入谋划政法系统抓落实的手法、步法、打法,实行清单式、闭环式工作机制,兢兢业业干好每一天、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奋力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拉高工作标杆,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全年政法工作任务的完成。各级政法机关领导干部务必要亲力亲为、一抓到底、敢于斗争、勇于争先,当前要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安保维稳、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机制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等重点工作,抓好盘点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不断提高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政法战线的贡献。(长安皖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