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法院执行攻坚一日到位252万元
来源:田庆荣 安徽法制报记者 唐欢 2021-11-08 17:24:36 责编:夏平

10月27日,天长市人民法院“冬季攻坚”专项执行行动持续开展,当日执行到位金额252万元,切实以“真金白银”兑现司法为民承诺。

董某因经营需要向王某借款29万元,并约定借款期限。到期后,董某仅还款10万元,余款“再无音讯”。王某向天长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董某偿还借款,但是董某仍置之不理,王某只得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中,董某以各种理由拖延还款。法官经查询得知其做生意,需频繁使用“微信钱包”功能,当即冻结了董某的“微信钱包”,并向其发出限制高消费令。

发现自己资金使用困难,董某着急了。10月27日,他主动联系天长法院,积极要求与王某和解还款。经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董某当天还款10万元,余款双方自愿达成还款协议。

同日,因交通事故受伤的申请人黄某终于拿到了肇事方的赔偿款。

2020年8月,丁某骑车不小心将行人黄某撞伤,交管部门认定丁某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黄某住院期间,丁某垫付3000元医药费,黄某自己花费近6.4万元。出院后,黄某多次向丁某索要赔偿款无果,只得向天长法院提起诉讼。但是法院判决生效后,丁某拒不履行。黄某申请强制执行。

10月27日,执行法官依法将丁某拘传到院,释法明理,并再次组织其与黄某进行调解,最终确定丁某赔偿黄某各项损失10万元。当天下午,丁某一次性给付4.6万元,余款2022年12月31日前一次性付清。

“感谢法官,拖欠这么久的赔偿款,今天终于拿到手了!”黄某感激地对执行法官说。(田庆荣 安徽法制报记者 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