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检察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马珊珊 2021-11-10 10:52:43 责编:于迟

11月2日,亳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暨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和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斌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邵利明主持会议,各县区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主任及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_MG_6219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检察院前三季度刑执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总结了前三个季度的工作经验和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县区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就刑事执行检察及自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了深入地思考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黄世斌检察长肯定了今年以来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如何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和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尤其是刑事执行检察更能体现“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要从维护党和国家政治安全、维护司法权威的高度认识和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二是强化侦查办案。积极稳妥推进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全面提升侦查办案工作质效,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能“立得住、诉得出、判得了、效果好”。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做好驻所检察工作,充分利用检察建议,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加快推进巡回检察工作,高度重视规范司法行为,推动基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难点、弱点、盲点问题化解。以专项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各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强化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督,杜绝脱管、漏管、虚管现象发生。

四是细化考评要求。严格按照省检察院对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和刑事执行检察业务考评要求,突出重点,查缺补漏,在提质增效的前提下,确保业务数据“颗粒归仓”,争取在最后两个月,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能再上新台阶。(马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