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检察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院务总结会
来源:孙乐增 2021-11-11 09:31:07 责编:于迟

11月8日,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院务会,全面总结前三季度工作进展情况,梳理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下步工作作出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斌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机关各内设机构正副职及各县区院党组书记、党组副书记参加会议。 

IMG_4883

会上,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市检察业务数据,各县区院检察长和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汇报了前三季度工作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各分管院领导进行了点评。

黄世斌检察长指出,要对标考评办法,狠抓核心业务,确保“颗粒归仓”。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转变司法办案理念,发挥“捕诉一体”办案优势,把刑事检察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健全监督方式,增强监督的精准度,提升民事检察质量效果;提高行政检察办案规模,加快办案工作力度,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沟通,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提高公益诉讼知晓度。

黄世斌检察长强调,要对标上级要求,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工作质效。服务保障“六一”战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防护工作;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提升办案质效;开展“千家万户访平安”大走访,促进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

黄世斌检察长要求,要对标使命担当,狠抓综合保障,确保服务有力。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20条意见落实落细。坚持“请进来”“走出去”,抓好机关党的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发挥表率作用,强化争先意识,主动对标先进,在求突破、争先进中加快推进亳州检察高质量发展。(孙乐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