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中院“订单式”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
来源:夏杰 吕飞 2021-11-15 08:33:40 责编:于迟

11月11日,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到埇桥区永安镇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宿州中院少年法庭法官针对学生所处年龄阶段、家庭背景和学校教育条件,采取 “订单式”法治宣传教育,精准普法,有效提升法治教育效果。

永安镇夏桥学校位于永安镇东北部,位置偏远,初中与小学合并办学,留守儿童较多,且均为走读生。主讲法官重点向学生讲授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教育引导未成年学生在学习和家庭生活中遵规守纪。永安中学绝大多数学生为寄宿生,法官以座谈会的形式,与该校学生互动交流,向学生讲授防诈骗、盗窃、人身伤害等方面注意事项,并以案释法,指导学生运用法律武器有效保护自己。座谈中,广大学生还就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法官现场提问,法官耐心细致一一作答,现场气氛热烈。

一直以来,宿州中院按照“谁普法谁执法”的要求,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和法治教育。此次“订单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是该院的一次有益尝试,受到学校师生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夏杰 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