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人大常委会赴市中院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合肥中院执行局 2021-11-15 10:05:17 责编:刘超

11月11日,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司工委主任徐基庆等一行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人民法院执行联动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实施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听取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程洛发工作情况汇报。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翟纯参加调研汇报会。

调研组指出,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第十九次会议通过的《决定》,是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2019年1号文件印发以来全国首个关于人民法院执行联动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对法院执行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成为全市法院执行联动工作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调研组充分肯定《决定》实施一年多以来,市中院抢抓机遇,积极作为,不断深化拓展与相关单位的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突破性地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以查人找车、财产查控、财产处置、惩戒制裁、人民陪执员等多面覆盖的执行联动体系化基本完成,执行联动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内部协助配合执行工作机制良性运转,已初步形成重点覆盖、层次分明、统一协调的执行联动工作新格局。

调研组强调,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府大力支持下,在联动单位的协助配合下,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完成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提升人民法院执行联动工作实际成效,为合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合肥中院执行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