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亳州市人民检察院 2021-11-16 10:45:32 责编:于迟

11月15日下午,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郑栅洁在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郑栅洁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省委副书记程丽华在亳州市代表团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国扫黑办第12特派督导组督导安徽省工作汇报会、反馈会会议精神、张军检察长在追授王敏同志荣誉称号命名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部分章节。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贡献检察力量进行研讨。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帆在发言中指出,作为检察干警,要信念理想坚定,永远跟党走,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要敢于政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上要高度自觉,就是听党的话,不断提高新发展阶段个人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树牢宗旨意识,积极履职。紧紧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依法履行职能,积极转变办案理念,在维护司法公正、保护国家公共利益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第三检察部主任赵金龙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把讲话精神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为人民检察事业再创辉煌努力奋斗。综合业务部副主任裴影在发言中谈到,身为一名检察干警,更应该从党的重大成就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一要“强”意识,铸就“忠诚所感金石开”的坚强品格。二要“强”担当,练就“泥犁拔舌自担当”的“铁肩膀”。三要“强”本领,增强“书到用时方恨少”的紧迫感。

党组书记、检察长葛绍志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深悟透,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检察干警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融入实践,切实增强法治自觉。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积极履职,依法办案;三要锤炼作风,切实增强检察自觉。要加强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勇于前行,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亳州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