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争做“三个表率”,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
来源:安徽检察 2021-11-17 10:11:01 责编:于迟

11月16日上午,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各级检察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争做联系实际、学深悟透的表率,争做精准宣传、生动宣讲的表率,争做落地落实、追求实效的表率,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全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人民日报社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各位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逐一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全会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六个时期的历史成就,指出了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提炼出“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等重大问题,号召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性问题,提出了召开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思路。

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既是总结经验、凝聚共识,也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出的动员令,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宣讲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贯彻全会各项部署上来。会议指出,各级检察领导干部要争做联系实际、学深悟透的表率。紧密联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检察工作全局,联系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法律监督格局,联系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安徽、平安安徽建设以及检察工作重要部署,对标对表,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

会议强调,要争做精准宣传、生动宣讲的表率。要把握好宣传的“时度效”、把牢好宣讲的“高精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多样的形式,大力宣传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阐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导全体检察人员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要争做落地落实、追求实效的表率。要围绕六中全会部署要求,紧扣检察工作思路和省检察院党组重点工作安排,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和十大新兴产业发展,主动融入反腐败工作大局,真心办好检察为民实事,进一步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安徽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