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
来源:李玲玲 2021-11-17 11:33:06 责编:刘超

11月16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局联合公安民警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在收治流浪犬、无主犬,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同时,开展文明养犬宣传。

活动中,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到辖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公园绿地、背街小巷等地,通过徒步巡查、机动巡查和重点区域定点值守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对群众普遍反映流浪犬、无主犬、遛犬不栓绳等相对集中的地段逐一进行巡查、收容。对存在违规遛犬行为的市民当场进行批评教育及警告,与此同时,执法队员通过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向在公共场所遛狗的群众宣讲文明养犬的法律规定、普及文明养犬相关常识等,来教育引导市民规范文明养犬。

“每天早晚上、下学时间段,总会有一些狗在小区内到处乱跑乱窜,也见不到有人看管,还有狗会围着孩子转,实在是太不安全了。”当天下午,在安凯小区,执法人员正在对流浪狗进行收容,一旁的居民纷纷点赞。活动当天,包河区城管执法人员共收容流浪犬和无主人看管的犬类10只,劝导遛狗不拴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36起,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200余份。目前有6只被狗主人领养回家,另有4只流浪犬送往骆岗街道临时安置点。

“处罚不是目的,希望能通过少数的处罚案例对更多人起到警示教育作用,自觉做好文明养犬,并且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辖区环境。”包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介绍,截至目前,包河区城管局共发放文明养犬袖章5800份,劝导遛犬不牵绳2300余次,清理犬粪720余次,发放犬绳200余根,处罚遛犬不牵绳、犬粪乱排等违规行为近40起。(李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