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法院集中发放3.85亿执行案款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唐欢 2021-11-18 19:20:16 责编:齐晓迪

“全省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现在开始!”11月18日10点30分,随着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陈严法宣布指令,全省法院34个分会场的数钞机即刻忙碌起来,申请执行人有序在各个会场排队领取执行款。当日,经最高人民法院部署,全国法院集中开展执行案款发放,四级法院全程视频连线。

当日,省高院的分会场设置在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现场领取了1075万元执行款的中信银行合肥分行员工告诉记者,这笔执行款是法院拍卖借款人的厂房所得款项,正是包河法院的高效执行,案款发放及时,为银行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提供了司法保障。

淮南中院的分会场采取线上发放与线下发放相结合的方式,共发放近期执行到位的执行案款106笔3036.3万元,其中现场发放8笔2525.5万元。

在肥西县人民法院分会场领取到10万元工资的申请人周传贵,很激动,表示真是没想到执行法官工作如此高效,本以为自己被拖欠的工资今年是拿不到了,在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帮自己解决了大难题。

“终于拿到企盼了两年的血汗钱,两年来为了讨薪夜不能寐,如今心里石头终于落地,大伙别提多开心了,感谢执行法官坚持不懈为我们讨薪”,在肥东县人民法院分会场,拿到工资款的陆某等13名农民工百感交集,连连向执行法官道谢。 

在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分会场,不到1个小时,向88个案件的申请人集中发放了3380万余元执行款,主要涉及民间借贷、买卖合同、房屋租赁合同、金融借款合同、劳务合同纠纷等。

长丰县人民法院分会场全部通过线上发放,共计发放案款25笔,合计金额204.3万余元,所发案款均在执行到位30日内。

应邀到场见证的省人大代表江海波告诉记者,集中发放案款是用真金白银兑现司法承诺,深切体会到全省法院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对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打击失信行为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这是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据省高院执行局副局长黄从文介绍,当日上午,全省34个分会场参加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发放案款3.85亿元,涉及农民工工资、小微企业、金融单位等各类案件1237件、领取案款当事人共1230人,共邀请48名人大代表、29名政协委员见证这次活动。

据悉,今年以来,全省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执行办案有机结合起来,统筹部署,一体推进,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强维护民生、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和金融安全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财产处置效率,截至11月15日,全省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485091件,同比上升33.6%,居全国第7位;结案409191件,同比上升33.8%,结案率84.4%,居全国第4位,执行到位金额365.1亿元。(安徽法制报记者 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