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两级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3800余万元
来源:沙启峰 记者 常振龙 2021-11-19 10:33:08 责编:于迟

11月18日上午,亳州两级法院举行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当日共发放执行款3800余万元,涉及100件案件的113名申请人。两级法院的分会场均邀请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现场见证发放活动。

“真没想到咱法院执行局能给我执行过来这些钱,原来都没抱啥希望,真的很感谢法院。”在集中发放活动的亳州市人民法院主会场,申请执行人芦某某领到17万余元的执行款后,感激地说。

芦某某在施工时被倾倒的钢管砸伤,因包工头和施工公司未主动赔偿,其诉至谯城法院,经审理,法院判决包工头张某某赔偿其损失17万元,施工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执行干警经过多番努力,促使被执行人履行赔偿金178965.48元。

当日,亳州法院主会场为12名申请人或代理人发放执行款约1981万余元,最多的一笔达800万元。

“法院通过努力切实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是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值得点赞。”现场见证执行款发放活动的市人大代表白士峰说。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执行案件的关注,体现执行案款集中清理活动成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执行获得感,按照上级法院要求,亳州市法院精心组织,在谯城区人民法院设立亳州法院主会场,在利辛、涡阳、蒙城设立三个分会场,筛选出100件执行案件,集中发放执行款3800余万元。

其中,谯城法院为12名申请人发放案款1981万余元,蒙城法院为22名申请人发放案款515万余元,涡阳法院为28名申请人发放案款768万元,利辛法院为51名申请人发放案款562万余元。

亳州中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4月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亳州两级法院执行干警不断加强执行工作力度,“凌晨出击”等专项行动常态化运行,执行威慑力明显增强,同时,两级法院将善意执行融入实际工作,执行攻坚战果显著。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已发放执行款约22.16亿元。(沙启峰 记者 常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