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法院使胜诉法律文书转化为“真金白银”
来源:李媛媛 2021-11-19 11:04:20 责编:刘超

11月18日上午,按照中央政法机关督导组的要求,最高人民法院决定在全国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肥东县人民法院在执行指挥中心设立执行案款发放分会场,举行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并邀请肥东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法执纪监督员到场全程见证案款发放活动。

此次共发放涉农民工工资、民间借贷、追偿权纠纷案款共计987144.25元。35名申请人在执行法官的引导下逐个确认欠薪金额及收款账号。

“终于拿到企盼了两年的血汗钱,两年来为了讨薪夜不能寐,如今心里石头终于落地,大伙别提多开心了,感谢执行法官坚持不懈为我们讨薪。”拿到工资款的陆某等13名农民工百感交集,激动地连连向执行法官道谢。2019年10月,被执行人袁某雇佣陆某等13名工友担任瓦工,约定工程结束后结算报酬,但是工程结束后袁某向发包方结算工程款后却未支付剩余工资款,13名工友的辛苦钱没有着落。后经法院审理判决,袁某应当支付所欠工资款,但袁某却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为充分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肥东法院执行法官多方查找查控,并采取拘留措施,对被执行人释法明理,终迫使袁某主动履行。

申请执行人某建设公司代表在现场也是对法院执行工作连连称赞:“我们胜诉后,被执行人一直不履行,并且因为被执行人债务太多,财产都被抵押或者被其他法院查封,我们本来对受偿已经不抱希望,肥东法院的执行法官却不放弃,坚持为我们追回了执行款,我们对法官认真高效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该公司与被执行人股权转让纠纷一案,因案涉金额较大,且被执行人财产因其他债务已被抵押或查封,在被执行人下落不明,财产落空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多次到该公司进行执行调查、取证。终于在执行法官不懈努力下查控到被执行人名下一处可供执行的房产,并依法拍卖,从而使申请人债权得以实现。

“我为群众办实事”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肥东法院始终坚持全力攻克执行难,有效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使胜诉法律文书转化为“真金白银”,让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李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