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
来源:李铭 2021-11-19 13:11:25 责编:刘超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11月18日上午,长丰县人民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为推进司法公开,此次活动邀请了六名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现场见证。

在集中发放现场,执行局局长周邦朝介绍了此次发放案款所涉及案件的基本情况。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案款25笔,合计金额204.3万余元。为减少人员聚集,案款全部通过线上发放。

案款集中发放结束后,长丰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魏佑,执行局局长周邦朝等执行干警与代表、委员进行了座谈。周邦朝向代表、委员简要介绍了长丰法院2021年以来执行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当前工作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计划,详细介绍长丰法院执行案件审判管理系统、网络查控系统、“一案一账户”管理系统等运行流程,向代表、委员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法院公开、透明的执行过程,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代表、委员们对于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与认同。代表、委员对长丰法院执行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县人大代表阮仁保表示通过见证案款集中发放和听取工作介绍,充分了解了执行工作的难度和执行干警的艰辛,同时也看到了长丰法院执行干警不仅执行力度大,而且措施得当、规范透明,充分体现了“强制执行有温情”的善意文明执行理念。

魏佑向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强调长丰法院一定不负人民群众的期望,自觉接受监督,继续保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