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寒亭司法所快速调处两起工伤赔偿纠纷
来源:许义 张同 2021-11-22 12:20:40 责编:刘超

日前,宣城市宣州区寒亭司法所快速调结辖区内两起工伤赔偿纠纷。      

今年9月26日,湖南籍民工雷某清在安徽某能源科技公司承建的宣州区寒亭镇光伏发电项目工地从事太阳能板安装作业时,意外跌落受伤。事发后,经宣城市中医院医治,雷某清因腰椎骨折,右股骨处髁骨折,住院39天,医疗费用9012元(承建公司付了其中的8000元)。

10月5日,湖南籍民工彭某军也发生类似的受伤事件。经宣城市中医院医治,住院37天,医疗费用26072.67元(承建公司全部支付)。

因民工与承建方公司对赔偿款等协商未果。11月9日,两民工在工友陪同下来到寒亭司法所寻求法律援助,司法所立即通知承建方和建设方负责人前来协商,联合镇综治、人社部门参与共同调处。

一连数日,经调解人员耐心细致的普法宣传和调解劝说,11月12日,两起纠纷的双方当事人均达成调解协议,除此前已支付的医疗费用外,承建公司再一次性支付两民工误工、护理、住院伙食补助、营养、交通、后续二次手术医疗费及伤残补助等相关各项赔偿费用。当事人对调处结果均较为满意。(许义 张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