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袁中锋 2021-11-23 15:43:58 责编:夏平

11月18日,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推进会在肥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王翠凤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和省长王清宪批示精神、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省教育厅介绍了我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实施方案起草说明和有关工作推进情况,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住建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本系统校园安全专项整顿的工作进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张韵声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政治责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学校要进一步强化维护校园安全的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完成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各项工作任务。

张韵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要在“精准查”上下功夫,查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不让风险隐患钻空子;在“严密防”上下功夫,落实人防,巩固物防,提高技防,不给安全防护留死角;在“长效治”上下功夫,坚持应急预案先行、周边整治护航、专项行动攻坚和考核问责推动,不给风险隐患留土壤。

张韵声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完成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聚焦责任落实、自身建设、督导推动、协调联动再发力,推动校园安全专项整顿深入扎实有效开展,全面消除可能对校园安全造成影响的各类风险隐患,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安徽法制报记者 袁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