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检察院对利辛县看守所开展巡回检察工作
来源:王默涵 2021-12-01 10:19:13 责编:于迟

11月29日,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对利辛县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动员会在利辛县人民检察院召开。

动员会议由亳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杜明威主持,亳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曹凤立,利辛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传海,利辛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徐龙参加会议。

杜明威宣读本次巡回检察工作方案并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实事求是,对巡回检察中发现的问题不夸大、不回避;二是在巡察中注意方式方法,避免造成在押人员的情绪波动。

孙传海作表态发言:县检察院将积极接受巡回检察组监督与指导,全力落实上级及巡回检察组的各项指示和要求,进一步优化驻所检察工作,共同推进刑罚执行规范化和文明化建设。

徐龙作表态发言:县公安局将全面配合巡回检察工作,并以此为契机,针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全面加强看守所建设。

会上,巡察组副组长曹凤立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大局,深刻领会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巡回检察工作质效;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坚持同向发力,多方联动,实现巡回检察工作共赢多赢;四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正确履职。(王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