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公务员旁听庭审 淮北法治宣传零距离
来源:徐敬操 马薇薇 2021-12-02 16:45:02 责编:齐晓迪

让公开庭审与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努力提高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按照淮北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今年3月以来,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先后邀请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医保局、市妇联、市人社局、市建投等50余家单位共计1000余名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

参加活动的国家工作人员先后旁听了职务犯罪案件、刑事案件、行政案件等庭审,亲身经历了“零距离”的法治教育,达到了以案释法、以法析案、以审促廉的效果,也切身感受了法律的威严,感受到违法犯罪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伤害。每场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都感触颇深,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庭审,加深了对法院审判工作的了解,接受了法律知识的教育,为以后更好地履行职能夯实了法治基础。

据介绍,该项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强化庭审公开的普法效果,提升国家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水平。今后,淮北中院将会继续做好组织旁听庭审活动,为建设“法治淮北”、“平安淮北”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徐敬操 马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