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宪法之旅“宪”给少年的你
来源:吴云飞 2021-12-06 09:47:22 责编:于迟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12月3日下午,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检察院为来自宏志中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次难忘的宪法之旅。

在检察官的引导下,学生们依次参观了谯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中心、“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主题公园、党建文化长廊、检察官办案工作区。

随后,亳州市宏志中学法治副校长、谯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绍志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课。“同学们知道今年宪法日的主题是什么吗?现行宪法一共经历过几次修订?宪法规定了公民有哪些权利和义务?”随着一个个问题的抛出,同学们争相抢答互动,课堂的氛围被推向了高潮。

葛绍志提醒学生们要培养遵纪守法意识,约束好自己的日常行为,从法律的角度引导大家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这次活动,让学生们对法律有了更多了解,增强了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吴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