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检察院对涡阳县看守所及派驻检察室开展巡回检察
来源:孙冰冰 2021-12-08 09:41:12 责编:于迟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检察机关关于开展看守所巡回检察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巡回检察监督职能,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对涡阳县看守所及派驻检察室开展为期7个工作日的巡回检察。12月6日上午,巡回检察工作动员会在涡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会上,巡回检察组副组长、市院检委会委员徐建民宣读实施方案。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侯冰介绍了今年以来涡阳县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此次巡回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重点;三是扎实推进巡回检察工作,确保巡回检察制度化、常态化。

县公安局副局长张纯周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巡回检察工作,对检察组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到位。

最后,巡回检察组组长、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邵利明对此次巡回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此次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总结经验,全面检视,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沟通,督促整改;二是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开展巡回检察工作不是零和博弈,目的是为了发现问题,加以改正,防患于未然,全力维护监管场所的稳定和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使法律法规在特殊场所全面贯彻落实;三是坚持长效机制,着力在容易出问题的环节,建章立制,实现驻所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孙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