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送达破解“送达难”
来源:陈媛媛 2021-12-09 15:04:30 责编:齐晓迪

为了实现年底清案目标、缩短办案周期,进一步破解“送达难”的问题,近日,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法院泉山法庭干警针对应诉手续尚未送达成功的案件集中开展“夜间送达”行动。

据悉,为了着力破解影响办案质效的堵点、痛点,泉山法庭审判团队针对12月份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及时召开小组会议,具体安排工作任务。会后,负责送达的干警迅速行动,加班加点、分门别类,对邮寄不成功且拒接电话、不愿配合领取应诉材料、电话送达确定无果的案件整理出相应资料,并合理安排送达路线。鉴于当事人白天上班外出居多,为了提高送达率,承办法官带领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开启“夜间送达”模式,不顾天气湿冷,冒着寒风,多次一同前往辖区的多个小区挨家挨户进行送达。

据介绍,案件送达作为整个审判流程中先决条件,是基层法院面临的难题之一,直接影响案件质效。此次专项行动利用晚间时间错峰错时,送达过程全程留痕,既有效化解一批送达难案件,又保障了审判工作的高效开展。(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