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机关效能建设2021年度工作研讨会在淮南召开
来源:黎茜茜 苑玉召 2021-12-13 16:37:45 责编:刘超

12月9日至10日,全省机关效能建设2021年度工作研讨会在淮南市举办。会议由省直效能办主办,淮南市效能办承办,省直机关工委书记、省直效能办主任朱斌到会并讲话,淮南市委副书记汪谦慎致辞,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省直效能办副主任朱宗庄主持。省、市及部分县(区)效能办负责人,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省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俞秀国、谢兵和工委部分党员干部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效能大提升、助力新发展”开展了交流研讨。朱斌在“建设更高水平更有影响的效能安徽”辅导报告中指出,效能建设是有中国特色的党政机关绩效管理创新,对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履职能力、优化政务服务、创优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效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大力倡导、推动的机关效能建设实践,是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一脉相承的,是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朱斌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新时代加强省直机关效能建设的意见》要求,系统分析了“互联网+效能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的路径和原则,并对履职“基础能力清单”的依据、框架、特点和能力指标体系进行了深入讲解,对履职效果模型的基础构成、数据来源、测量方法进行了详细诠释,提出了强化效能建设转型发展、更加聚焦履职能力的提升和履职效果的考评的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会议邀请数字政府研究专家罗建中教授作“领导力的数字倍增”专题讲座、省政府办公厅营商环境处阎辉处长作安徽省优化营商环境及“双招双引”工作政策解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到了学习启发,提高了思想认识,是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一次有意义的研讨会、一堂高水平的培训课。

会上,淮南市、合肥市、蚌埠市、阜阳市、芜湖市、黄山市和蒙城县的效能办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分组征求了《安徽省直机关效能投诉管理办法》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省、市、县效能工作联动机制分组讨论交流,积极建言献策。(黎茜茜 苑玉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