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中院老年人服务窗口暖人心
来源:丁小伟 王烁 2021-12-22 10:15:34 责编:于迟

“我的手抖写不了字,最多只能写出自己的名字,我的手机里没有微信,更不会微信缴费”近日,77岁的王大爷因行政案件纠纷向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在向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明自己的困难后,“老年人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对王大爷进行了一对一专门服务。

工作人员首先为王大爷解读了送达地址确认书、退费账号确认书等法律文书的含义,按照王大爷口述,替其填写了相关文书,核对无误后再交由王大爷签字按手印,然后收取王大爷五十元现金,由专门的工作微信号替王大爷交纳了诉讼费,并全程陪同完成立案各项环节。

“感谢法院同志的耐心指导,谢谢你们周到的服务”,立好案件的王大爷对诉讼服务中心提供的老年人服务高兴地夸奖。

宿州中院充分考虑到老年人起诉的困难和特殊性,避免因法院信息化建设引起“数字鸿沟”导致老年人因技术原因无法立案或打官司,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老年人服务窗口”,选择工作耐心、细致、有责任心的党员干警负责专职为老年人提供专门的诉讼服务,展现了法院文明诉讼服务的良好形象,为老年人参与诉讼提供有力保障。(丁小伟 王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