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韵声赴宣城和铜陵开展调研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袁中锋 2021-12-23 15:20:34 责编:于迟

12月21至22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赴宣城和铜陵开展调研。

在宣城,张韵声首先来到市人民检察院,详细了解《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我省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征求对省委政法委即将出台的执法监督有关文件的意见建议。

▲张韵声赴宣城市人民检察院调研

随后,张韵声来到市信访局,走进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矛盾纠纷调解室等处,详细了解积案化解及“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等工作开展情况。

▲张韵声赴宣城市信访局调研

在铜陵,张韵声首先来到铜官区幸福社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并参观政法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展;在地下精品街,张韵声实地查看了“四防四卫”治安防控工作机制落实情况;随后,张韵声还调研了“城市超脑”运营指挥中心、无人智慧警局以及市委政法委机关。

▲张韵声赴铜陵市无人智慧警局调研

张韵声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个历史决议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角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用心用力、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拉高标杆、真抓实干,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政法勇争先。

要认真做好全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认真抓好各类风险的防范化解、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机制化等重点工作,奋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安徽平安安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徽法制报记者 袁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