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来龙到白湖分局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宣讲
来源:安徽监狱 2021-12-23 16:00:06 责编:于迟

12月20日,省监狱管理局局长胡来龙赴白湖分局,为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龙山监区第四党支部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胡来龙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省监狱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以上率下,带头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调研和落实工作,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内生动力。

胡来龙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历史自信和使命担当,全面开启了百年征程的崭新篇章,深刻系统阐述了党的历史性贡献和伟大建党精神。

二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要深刻理解和领会《决议》提出的“两个确立”是中国共产党历史自觉的集中体现,是时代呼唤和人民期待的深切回应,提出的“四个伟大飞跃”是中国共产党历史自觉的真实写照,展示了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提出的“十个明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自觉的理论升华,拓展了最新重大理论成果,提出的“十个坚持”是中国共产党历史自觉所遵循主题的映现,阐释了宝贵历史经验,激励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三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践要求。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监狱系统实际工作相结合,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巩固整顿成果,建设过硬队伍。要加强统筹协调,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紧抓快干,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要统筹做好监管安全、疫情防控和队伍安全等方面工作,严格落实管理安全制度,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省监狱顺利实现第17个监管安全年目标。要及时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举措,系统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的学习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确保全省监狱监管长治久安、发展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奋力书写现代化监狱建设新篇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来龙一行还参观了白湖党性教育馆,观看白湖分局《筑梦》专题片。(安徽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