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起纠纷 温情调解暖人心
来源:程澄 2021-12-31 17:07:54 责编:刘超

近日,旌德县司法局三溪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有力维护了镇域和谐稳定。

管某驾驶电动车与行人方某发生碰撞,致方某腰部受伤住院,双方就后续误工费、营养费等赔偿问题协商无果后向司法所申请调解。调解员了解情况后分析,双方自行商议后争议的焦点是赔偿数额分歧较大,针对这一情况,调解员采取“背对背”的方法,分别对双方当事人进行疏导,不仅对管某进行批评教育,帮助其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还要稳定方某的情绪。一方面告知双方赔偿的相关法律规定,指出了如果通过诉讼解决有利有弊的方面,引导双方都要作出让步才能化解纠纷;另一方面考虑到管某的经济情况,赔偿金额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协商解决。经过耐心细致的调解后,双方也都同意了调解员的意见。最终,双方当场签订了一次性赔偿协议,有效避免双方为此事再次发生纠纷。

调解结束后,双方当事人向司法所调解员说道:“感谢你们的耐心调解,从我们的实际情况出发,维护了我们的合法权益。”(程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