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司法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2022-01-04 11:22:38 责编:于迟

为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2021年12月30日上午,滁州市司法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旭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尚昌虎、鲍春来、李桦、余乐权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琨,局市管干部、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全体委员及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市纪委《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和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司法局党组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班子成员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解决瓶颈和短板,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正确认识和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和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知责于心,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自觉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行动上。二要坚持履责于行,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党建工作保障引领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三要坚持担责于身,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全力支持配合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共同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推动法治滁州和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实现“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滁州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