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检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孙冰冰 2022-01-07 17:49:25 责编:于迟

1月7日下午,涡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检察长张帆主持,院领导、检委会委员、部门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派出检察室负责人、法警队队长、机关党委委员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通报了5起检察人员落实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逢问必录"要求不力典型案例,传达了《关于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向刁志岭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卫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王建、检委会委员、第三检察部负责人郝琳围绕检察机关作风建设,联系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最后,张帆检察长结合此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立整立改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三是要抓好落实,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孙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