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农民工讨薪 法律援助暖人心
来源:闫亮 2022-01-10 15:37:14 责编:于迟

春节临近,近日,亳州市谯城区司法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年末岁尾农民工讨薪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努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群众拿到钱、过好年,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该局在区法律援助中心设立24小时值班电话,安排值班人员和劳动监察部门保持信息畅通,接到群众法律援助申请,及时登记台账,简化流程,跟进服务,有效预防和合理处置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充分利用“法律七进”“12.4宪法宣传周”“徒步普法行”等普法宣传活动之机,广泛宣传《法律援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抖音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法律援助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

同时,积极开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优先将农民工工资拖欠、工伤赔偿、劳动保护、劳动争议等与民生紧密相关的事项纳入法律援助范围,切实维护农民工等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真正把法律援助惠民工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闫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