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公安举行庆祝警察节活动
来源:李建国 安徽法制报记者 聂学剑 2022-01-10 17:32:14 责编:齐晓迪

1月10日上午,阜阳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升警旗暨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活动,热烈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东出席活动并领誓。该局党委成员和局机关400名民警代表身着警礼服参加活动并整齐列队。

上午9时许,由7名公安特警组成的护旗手方队,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护卫警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红蓝相间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全体民警面向警旗庄严敬礼,并齐声高唱警歌。

  “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民警在领誓员的带领下,高举右拳,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活动中,张晓东代表阜阳市政府和市局党委,向全市广大民警、辅警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张晓东表示,刚刚过去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阜阳公安在庆祝建党百年、保卫百年大庆的过程中经历了洗礼、经受住了考验。全市公安机关忠诚捍卫政治安全,用心铺就平安底色,切实深化自我革命,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答卷。新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守护“国泰民安”作出更大的贡献。一要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党的ニ十大安保这个总纲主线,以捍卫政治安全为首责、以防范化解风险为基点,从两节两会、冬奥安保着手,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行动筑牢安全稳定的坚强屏障,用安保工作的新胜利体现“不负历史”的强烈担当;二要把握时代脉搏,紧扣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规律特点、变与不变,让解放思想、“上前一步”成为全警自觉,在更广泛领域运用侦查思维、合成理念和科技手段,推动警务机制改革、执法管理、能力建设实现质的飞跃,用创新发展的新境界体现“不负时代”的蓬勃朝气;三要坚守为民情怀,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民意导向下进一步提升改革创新的维度、打击犯罪的力度和服务管理的温度,认真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用群众满意的新成效体现“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李建国 安徽法制报记者 聂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