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三溪司法所开展法律援助法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程澄 2022-01-11 16:24:27 责编:齐晓迪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于今年1月1日正式施行,为推进法律援助工作顺利开展,更好为群众提供维权指引,近日,旌德县司法局三溪司法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法》学习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临时咨询站点、入商铺宣传等方式进行。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就法律援助法规定的受理范围、援助对象、申请程序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讲解,同时对群众提出的涉及工伤保险、相邻关系纠纷等法律咨询作出解答,提升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律意识,切实扩大法律援助法的覆盖面和社会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旌德县三溪司法所将不断加大《法律援助法》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引导群众合法维权,提升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同时,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和效率,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让每一位群众感受到法律援助的温暖。(程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