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情点亮生命 关爱驱动成长
来源:孟晓梅 刘周璇 2022-01-12 09:32:27 责编:于迟

检察干警们可能会体会到这样的情况——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越久,越发现一个不可否认的现实,就是大部分涉案未成年人的原生家庭都存在各种棘手问题:如离异家庭、流动家庭、单亲家庭、再婚家庭......这些家庭中的孩子有人缺爱、有人留守、有人乖张、有人狂妄,深究起来,都绕不开一个“爱”字。爱是什么?他们没有体验过,于是叛逆、冷漠甚至无知。怎么去帮助这些“搁浅的鱼儿回到大海?这是摆在涡阳县人民检察院干警们面前永恒的话题。

鱼儿想回大海,涡阳检察便化作微风、化作细雨、化作明灯、带走沙泥,送他们回家……

一场场法制宣讲是涡阳检察为他们送去的微风。


一份份规范文件是涡阳检察带来的细雨。

一摞摞督促监护令是涡阳检察为他们点亮的明灯。

一次次不公开听证指引着他们回家的方向。

一件件行政公益诉讼的提起拂去了他们深陷桎梏的沙泥。

一条条微信的沟通保障了对他们日常生活的监督考察。

他们终于回到了大海,他们,又折返回来——带着锦旗,带着感激……

爱是什么?是春天的细雨,夏日的凉风,秋天的硕果,冬日的暖阳,是万水千山间,是检察干警们温暖而有力的付出。(孟晓梅 刘周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