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两级法院司法警察集体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来源:吕飞 马雪 2022-01-12 10:22:04 责编:于迟

1月10日,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市法院司法警察集体前往萧县蔡洼红色教育基地, 开展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活动中,全体干警齐声高唱《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之歌》,“警徽在心间,银星闪闪亮,挺起胸,誓言铿锵,一颗初心不忘,公平正义担肩上。法警铁军,热血铸就金盾荣光……”每一句歌词都铿锵有力,歌声响彻全场,极大地提振了干警士气。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全市法院司法警察面向警旗,警容严整,精神振奋,高举右手,以最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大家神情坚毅,把对党和人民,对司法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都凝聚在铮铮誓词中。

宣誓后,干警们共同参观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铭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活动,大大激发了全市司法警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一致表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作为人民警察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练本领、外树形象,全面扎实做好各项司法警务工作,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司法警察队伍。(吕飞 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