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太平畈乡挂牌设立“百姓评理说事点”
来源:王正保 2022-01-13 15:04:25 责编:于迟

为进一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探索人民调解工作新思路。近日,太平畈乡设立“百姓评理说事点”,为群众搭建说事、议事、调事平台,畅通群众的诉求表达渠道,按照事情轻重缓急严重程度及调解难易程度由村级开始逐级展开调处化解工作;通过开门说事、评理调事、便民答事的工作方法,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的诉求和关切,更好地服务于民。

“百姓评理说事点”的设立,让百姓在“唠家常”的过程中,把矛盾纠纷、百姓诉求等社情民意在“点上”反映出来,把为民服务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百姓评理说事点”不仅解决了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也成了村民反映政府公共治理、依法行政、村居环境等问题的平台,同时加强了干群之间的交流沟通,拉近了干群关系,成了交流看法、提出建议、民主议事场所。日后,我们将通过“百姓评理说事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平安霍山、法治霍山建设作出贡献。(王正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