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检察开展住宅小区公共安全专项检察监督活动
来源:陈高伟 2022-01-17 09:20:28 责编:于迟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按照亳州市院统一部署,涡阳县检察院开展住宅小区公共安全专项检察监督活动。近日,涡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消防队、县文明办等单位对住宅小区公共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抽检了七个具有代表性的住宅小区,排查中发现了非法占用消防通道、消防设施不能正常使用、电动车停放公共走廊及内部通道、电动车进电梯入户、室外“飞线”充电、高层建筑外墙脱落、小区内私搭乱建、乱设广告牌等影响公共安全的问题。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潇带队参加了专项检察监督活动。

下一步,涡阳县检察院将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坚持能动司法检察理念,主动作为,协调、督促相关责任主体依法履职,消除公共安全隐患,维护公共利益,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平安涡阳创建贡献检察力量。(陈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