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庭审”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许鹏程 安徽法制报记者 唐欢 2022-01-18 10:46:50 责编:于迟

117日下午,舒城县人民法院万佛湖法庭通过“云审”小程序线上审理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2015年5月,原告梁某经朋友介绍到李某的工地上做工,工作结束后双方进行结算,李某下欠梁某部分工资款未给,后经梁某多次催要仍未果,为维护自身权益,梁某将李某告上法庭。

经法院传票送达,被告李某与万佛湖法庭工作人员联系,陈述自己现居住于浙江省绍兴市,万佛湖法庭考虑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于是与双方当事人沟通。经双方同意后,法庭决定在线审理此案件。

庭审前,法官在线向各方当事人确认设备是否正常能收音录像,随后核对身份信息,宣读诉状,答辩,举证质证等,各个庭审环节均有条不紊地开展,双方当事人有序进行发言以及辩论。庭审结束后,双方均通过在线程序对笔录进行确认签名。

临近农历春节,疫情防控不可疏忽大意,在线“云庭审”在减少当事人诉累的同时,更能有效减少因跨地诉讼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许鹏程 安徽法制报记者 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