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诊所内输液猝死 “赤脚医生”获刑
来源:严翠 安徽法制报记者 唐欢 2022-01-18 10:54:05 责编:齐晓迪

年过七旬的“赤脚医生”施某,在没有行医资格的情况下给街道居民看诊,药水未挂完老人就倒地不起。近日,寿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非法行医案件。

经审理查明,2017 年以来,被告人施某在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情况下,在寿县双桥镇梨树街道的姚某诊所内长期进行医疗诊治活动。2021年8月8日5时许,孙某独自一人从家中前往街道的途中身体不适,前往姚某诊所就诊,施某以医生名义对被害人孙某进行诊治,并给孙某配药输液。输液期间,孙某突然倒地,头部受伤出血。施某发现后立即对孙某进行抢救,经抢救无生命体征后,认为其已死亡,遂将孙某拖至诊所门外放置。经鉴定:孙某符合冠心病、脂肪心发生心源性猝死。案发后,双方达成民事和解协议,并已履行。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施某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非法行医,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非法行医罪,公诉机关指控成立,应予以支持。鉴于被告人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当庭认罪,并取得被害方谅解,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并处罚金一万元。(严翠 安徽法制报记者 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