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检察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孙冰冰 2022-01-18 15:37:58 责编:于迟


1月17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全国检察长(扩大)会。会后,涡阳县人民检察院迅速组织参会人员召开党组(扩大)会,进一步学习领会张军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帆主持,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分享学习体会,结合岗位职责,认真分析实际工作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对如何开展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政治部主任韩赢赢谈到:要进一步抓实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对党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要进一步抓实人才队伍建设,激发检察队伍干事创业活力;进一步抓实检察队伍管理改革,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抓实政工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检察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

政治部副主任、工会主席徐向梅谈到:作为检察宣传战线上的一员,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时刻要保持头脑清醒,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更要不断加强学习,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要知责、尽责、担责,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自觉能动履职,更好地为大局服务。

第一检察部负责人王建谈到:要履行检察职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加强监督力度,延伸检察监督触角;要在深化落实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付出更多努力、花更大功夫推动各项部署落地生根,持续跟上人民群众“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新要求,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

第二检察部负责人秦红谈到:作为检察机关的办案人员,我们的工作与人民利益息息相关,我们办的不仅是案件,更是别人的人生。办案中的捕与不捕、诉与不诉等每一个环节都能体现出为民初心,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踏踏实实办好每一起案件。

第三检察部负责人郝琳谈到: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强学习;要更新传统理念,探索工作方法;要以求极致的精神抓案件质效。

最后,张帆检察长强调各部门要组织干警继续深入学习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到一切工作“从政治上看”;二是要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实现涡阳检察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深入践行为人民司法理念,切实做到“如我在诉”。(孙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