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交警迎春运“大考”
来源:黄永武 韩玲 2022-01-18 16:11:38 责编:齐晓迪

又是一年春运时。春运回家路,是外出返乡人员对回家的渴望,是家人对团圆的期盼,也是公安交警每年要应对的一场“大考”。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保证群众安全顺利回家团圆,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运交通安全。

广泛宣传,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为营造浓厚的春运氛围,提高春运工作知晓率,桐城交警大队结合“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在警保合作劝导站、交警岗亭、社区、企事业单位等50余处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并利用警用轿车、摩托车上的车载“大喇叭”,高频次多维度播放交通安全宣传音频,通过全方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有效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严格检查,杜绝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桐城交警大队根据疫情防控新特点新要求,制定详细的春运执法服务站工作计划,实行定员定岗定责。春运首日及时启动春运执法服务站,按照市级春运服务站要求实行12小时勤务,重点对 “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营转非”大客车、57座以上大客车、卧铺客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登记,要求驾驶员驾驶车辆不超员、不超速,督促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除春运执法服务定点检查外,各路面中队相互配合密切协同,对高速出入口、国省道路、农村车流较大的道路开展宣传检查,严查无证驾驶、违法载人及超员、酒驾醉驾、超速超载等重点违法行为。

精准对接,加强重点人群安全教育。春运期间车辆人员密集,桐城交警有针对性地到桐城市化学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和桐城市第八中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在桐城市化学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交警要求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监管工作,同时对该公司危化品运输从业人员的开展春运警示教育。在第八中学,交警利用交通展板和典型事故案例,开展假期前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学生假期在家期间,在巩固课本知识的同时,更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黄永武 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