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院召开述责述廉述党建述意识形态大会
来源:夏晨曦 2022-01-19 09:24:27 责编:于迟

1月18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述责述廉述党建述意识形态大会。中层干部围绕2021年度的思想、工作、学习、作风、廉政、党建、意识形态等方面情况依次进行述职,全面总结工作经验和亮点成绩,深入查找不足缺陷和工作差距,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整改措施。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东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弘主持会议。

王晓东强调,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合肥中院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一年,是爬坡过坎、奋勇争先的一年。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院干警顶住压力、知重负重,狠抓执法办案主责主业,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晓东要求,一要心系“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把落实“国之大者”体现到谋划工作、部署任务、推动发展的实践中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找准法院职能定位,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二要心系“全国最好”,拉高工作标杆。主动把各项工作放到全国特别是长三角地区中去谋划,自觉拉高工作标杆,强化敢为人先、勇创辉煌的进取意识,切实把奋勇争先的目标变为生动的司法实践。在谋划部门工作时,准确把握工作中的重点、焦点和难点,细化实化具体工作举措,实现各部门工作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三要心系“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中层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聚力党建品牌创建行动、审判执行管理规范行动、涉诉信访化解攻坚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巩固行动、政法满意度提升行动,全力推进法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书写人生精彩的篇章。四要心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提前谋划、积极应对,狠抓执法办案不放松,把均衡结案放在突出位置,努力做到前紧后均、边结边均,为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加强规范化管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实现执法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高度重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同时狠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为春节、省“两会”、全国“两会”和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定祥和的氛围。

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原班子成员、专委、院领导副职级审判员、副县级干部、中层正副职(含部门负责人)、廉政监察员及各部门干警代表参加会议。与会干警现场填写测评表对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夏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