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推进住宅小区公共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来源:陈高伟 2022-01-21 11:01:49 责编:于迟


1月19日下午,亳州市检察机关住宅小区公共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推进会在涡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涡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帆,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陈乾宇,三县一区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县区检察院就专项检察监督活动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并集中讨论了问题分类、监管主体、法律适用、立案监督等问题。

最后,亳州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陈乾宇主任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做好调查核实工作,明确责任主体,实现精准监督;二是坚持“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加快推进本次专项检察监督活动的进度;三是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坚持能动司法检察理念,分类制发公益诉前检察建议、工作类检察建议和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责任主体依法履职,推动问题的实质性解决,消除公共安全隐患,维护公共利益,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陈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