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送温暖 新春送祝福
来源:陈慧山 2022-01-24 16:52:10 责编:黄河

新年将至,合肥市长丰县庄墓镇红十字会联合庄墓镇计生协开展了“博爱送温暖”物资发放活动,关心关爱辖区困难家庭,以实际行动温暖群众的心。此次活动共为8户家庭发放了价值4000元的慰问大礼包。

在张大姐家,工作人员亲切的询问了她的身体及生活情况,鼓励张大姐到庄王公园散散步,跳跳广场舞,和朋友唠唠嗑,保持好心情,树立信心,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徐岗村村民朱大爷,他的老伴患有尿毒症,常年吃药,每隔一段时间还需要住院进行透析治疗,镇红十字会、镇计生协工作人员走访慰问时,朱大爷刚好陪着老伴去医院做透析,听他的儿媳说着婆婆的病情,工作人员握着朱大爷儿媳的手,让她好好照顾公婆,有什么问题及时联系村干部。朱大爷的儿媳也非常感激地说:“平日里,村里的干部也非常的关注我们家庭,我们还年轻,踏实工作,照顾好二老和孩子是我们的职责,这么冷的天,你们还来看望我们,我替公公婆婆谢谢你们的慰问。”

镇红十字会、镇计生协工作人员来到刘浅社区困难家庭孟大姐家中,为大姐送去了慰问大礼包,并送上新春祝福,询问孩子学习情况,鼓励孩子寒假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妈妈分担家务,按时完成寒假作业,多到社区的农家书屋里阅读课外书,丰富课外知识,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寒假。

通过此次“博爱送温暖”物资发放活动的开展,更好的拉近与辖区居民的关系,下一步,庄墓镇红十字会、计生协将继续把“人道初心”和“为民初心”贯彻始终,坚持“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理念,让民生服务更有温度。(陈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