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剪纸迎新春
来源:张祖霞 2022-01-24 17:15:26 责编:黄河

春节将至,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近日,六安市裕安区鼓楼街道大田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二楼,开展了一场以“红色剪纸迎新春”为主题的新年剪纸活动。并邀请中国剪纸协会吴老师现场为居民们授课。

活动开始前,社区书记范传庆首先传达了裕安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宣读了《鼓楼街道深入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及领导组文件。强调此次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密切联系群众,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活动中,吴老师首先拿出剪好的作品给大家讲述红色剪纸背后的革命故事,融于心、践于行,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接着为大家耐心详细地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让大家对剪纸艺术有一定的了解。随后,老师带着大家一步步剪起来,其中有剪窗花的、有剪老虎的、有剪党史图案的。

大家一边学习一边动手操作,叠纸、构图、下剪、上剪……一刀一剪中,一幅幅有模有样,栩栩如生的图案呈现在眼前,大家相互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剪纸艺术真的有趣,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我们从没有接触过,也能剪出像样的图案,回家我得贴在窗户上装饰起来。”张阿姨高兴地说道。(张祖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