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皖公宣 警方 2022-03-16 14:48:51 责编:夏平

3月15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公安部党委、省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有关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新起点,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聚焦“两个维护”、坚持学深悟透,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重点要在“五个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述,坚决把牢做好工作的指引遵循;二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坚定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决心信心;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四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治理体系的重要论述,切实维护农村地区安全稳定;五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加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要聚焦“国之大者”、忠实履职尽责,坚决担负起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使命任务。具体要做到“四个更加注重”:一要更加注重底线思维、打主动仗,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二要更加注重抓早处小、防患未然,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三要更加注重民意引领、打防并举,有力保障人民群众利益;四要更加注重公平正义、优化服务,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聚焦“三严三实”、狠抓作风建设,坚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安排在安徽公安机关不折不扣落实见效。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以“作风建设提升年”为载体,内强素质、外强作风,“干”字当头、“实”字托底,推动“全省社会大局、治安局势、公共安全管理形势和公安队伍”“四个稳定”的底线更加牢固,在奋力实现“把安徽建设成为全国最和谐稳定的省份之一”和“安徽公安主要业务工作进入全国先进行列”“两个领先”的目标上展现新作为。

会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物证鉴定管理处副处长陈林结合参加大会的盛况作了重点发言。(皖公宣 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