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坚守的青春力量
来源:安徽监狱 2022-04-07 17:11:34 责编:于迟

众志成城抗疫情,我们在行动!九成分局一批优秀青年民警,以“春嫩不惧寒”的英勇姿态,坚决构筑监狱安全防线,激扬出新时代青年的火红青春。

杨晨:铁血柔情好男儿

 十年间,从军营到警营,由一名内勤民警成长为内设监区负责人,杨晨身上始终保持着敢打硬仗的本色,出色完成组织赋予的各项任务。

在工作面前,他刚毅果敢,有着铁血男儿的一面。在生活层面,他关心战友,有着柔情的另一面。杨晨连续7年在工作岗位过春节,腰椎盘突出严重时,依然咬牙坚持,皮下脓肿手术后出院的当天即返回岗位。封闭执勤结束,当家人满怀期待他回家团聚,却被告知要去医院管理病犯。年轻民警张燕伟身体不适,他当即联系其一位医生朋友,并帮忙送去医院诊治。民警在思想上的一些困惑,也乐意与他交流。作为支部书记,杨晨在倾听民警所思所想、解决实际困难、工作上身先士卒等方面的点滴付出,何尝不是“无声胜有声”,这些都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鲜活载体。

疫情防控以来,杨晨注重发挥教育改造攻心治本的作用,宣讲党和国家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通过播放电影《中国医生》等方式,宣传全国人民战“疫”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让教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

余健康:“三勤”工作法

战“疫”打响!余健康再次对家人“爽约”。18日,本应是与家人团聚的日子,由于监区一名民警从省外返回需要隔离观察,出现警力不足的情况,余健康主动请缨再战,这意味着他将连续封闭执勤42天。自疫情防控以来,余健康多次主动在监内连续封闭执勤。

作为内勤民警,余健康总结“三勤”工作法。嘴勤:在服刑人员教育中,余健康通过个别谈话教育和讲评教育,全面掌握每名服刑人员的思想和情绪,针对服刑人员关心疫情发生地的家人健康,注重疏导服刑人员情绪,保障服刑人员全身心投入改造;手勤:每日环境消杀,他覆盖每个角落;计分考核、减刑假释案卷等工作一丝不苟;安检、清监、监听等任何工作,总是事无巨细,落实到位;眼勤:紧盯监管区重点时段区域、重点人员,不放过任何影响安全稳定的蛛丝马迹,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曹衡:精细管理显情怀

曹衡是老弱病残犯监区的一名民警,承担着老弱病残犯监管改造和康复治疗等职责。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一些服刑人员家庭所在地涉及疫情,特别牵挂高墙外的家人。曹衡通过监听亲情电话、查阅来往信件、个别谈话等方式全面掌握服刑人员思想动态,排摸出家庭位于疫情地区的服刑人员名单,安排涉疫地区的服刑人员拨打亲情电话,疏导他们不良情绪,保障安心改造。他对即将释放的服刑人员宣讲防疫政策,要求其配合社会的疫情防控工作。

曹衡在慢性疾病管理方面有一套精细的管理方法,关注服刑人员健康档案,全面掌握罪犯健康状况,对于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服刑人员,做到日常测量有数据、每次服药有记录,落实对症治疗,促进罪犯康复。 

坚守点滴,阐释初心。每一项工作目标完成,每一次引领服刑人员走出迷茫,每一道安全防线,无不是践行当初的入警誓言。(安徽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