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大屏障”
来源:安徽监狱 2022-04-15 16:17:46 责编:于迟

近日,未管所(庐州女子监狱)为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积极贯彻落实厅局党委相关防疫部署,科学谋划、多措并举,用“小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大屏障”。

组织保障“细致入微”

自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未管所(庐州女子监狱)先后召开专题党委会,疫情防控推进会,统筹谋划疫情防控工作。所(监)主要领导对防疫工作亲自过问,事无巨细,对民警的保障问题牵肠挂肚,用心用情;在封闭隔离备勤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夯实防疫党建责任,保证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启动爱警助警活动,精准帮扶执勤民警解决家庭困难,将组织关心关爱传递到一线民警的心坎里。

监督检查“动真碰硬”

疫情防控无小事,慎终如始抓细节。不断完善联勤指挥中心制度,联勤部门通过视频督查,狠抓防疫漏洞,对责任人立即提醒,督促整改。执勤前线指挥部坚持每日现场巡查,实地督导防疫工作开展。防疫办定期检查各单位测温日志,消杀记录等各类台账,全方位织密疫情“防护网”。

源头管控“紧抓不懈”

监管区门口设立两道关卡,对车辆进行两次全面消杀,外来人员进监经层层审批,隔离7天后,经反复核查安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测量体温后方可进监实施封闭管理;办公区、监管区、天歌小区全天候循环播放防疫常识,窗口部门对来往办事人员反复说明、具体解释、不断强调安全防护。

应急演练“求真务实”

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体系,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积极开展疫情处置实战演练,检验应急预案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征询属地卫生疾控部门专家意见,邀请疾控联合参演,专家现场指导,不断增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针对性、科学性和预见性。(安徽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