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明主持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安徽司法 2022-04-27 14:57:46 责编:夏平

4月19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主持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厅领导,厅一、二级巡视员,省监狱局、省戒毒局和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姜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姜明强调:一要聚焦种子安全、乡村振兴,强化法治保障。加大立法调研力度,健全完善相关法规制度体系,加强基层法治文化建设,大力推进“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强力助推基层组织建设。

二要聚焦科技创新、自贸区建设营造法治环境。高质量推进《安徽省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加快落实《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法治服务保障若干措施》,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进一步加强我省自贸区法治建设,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三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精神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党内制度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四要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压实“四方责任”,守好监所单位、机关办公场所、干警居住小区等重点防线,及时研判疫情发展态势,做好人员管控和物品检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加强对一线干警职工的关心关爱关怀,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安徽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