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中院院长黄世斌受聘担任宿城一中法治副校长
来源:周里 王晓红 2022-04-28 15:53:39 责编:于迟

为进一步健全学生权益保护机制,协助学校开展法治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4月27日,宿城一中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在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宿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世斌受聘担任宿城一中法治副校长。宿城一中校长张涛一行、宿州中院副院长徐海浩,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杨松林、刑事审判第二庭(少年法庭)负责人等参加聘任仪式。

仪式开始前,黄世斌院长与张涛校长就推进新时期学校的法治教育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就加强法院与学校联动,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合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达成共识。随后,张涛校长向黄世斌院长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

近年来,宿州中院坚持立足审判,有效发挥少年法庭职能作用,依法公正审理各类涉及未成年人案件,组成少年法庭宣教团,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法律讲座,全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仅2021年就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14次,受众6800余人。刑二庭(少年法庭)因出色的少年审判工作被共青团中央、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2019年2月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周里 王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