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送法进田间
来源:汪莹 2022-05-12 16:07:03 责编:于迟

为提升广大农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近日,祁门县人民法院深入渚口乡三联村开展“送法下乡助春耕”活动,为春耕生产送去法的温暖。

时下正值茶季繁忙之际,村庄街上人较少,祁门县法院将宣传咨询台设在茶叶交易点,干警们则分成“驻点小分队”和“流动小分队”。“驻点小分队”为交易点茶叶收购户和附近的留守老人孩子提供法律宣传,“流动小分队”则前往田间地头为正在采茶耕种的村民送去法律“套餐”。既有《民法典》为生活困惑答疑解惑,也有《反有组织犯罪法》为村民认识“有组织犯罪”提供法律依据,还有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为守住茶农钱袋子尤其是老年人的养老金提供“锦囊妙计”。

活动现场,有茶农就当下遇到的法律纠纷向法院干警咨询,干警认真倾听、耐心细致地解答了茶农咨询的问题,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茶农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茶农遇到矛盾纠纷,要依法合理表达诉求,并本着以和为贵的理念解决双方问题,体现茶文化“和”的圆融。“谢谢你们的讲解,我明白这个钱该怎么要回来了。”茶农听完满意地对干警说道。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普法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汪莹)